湖南江滨:全员“淘金行动”助力提质增效

2022-03-29 08:47:36    来源:湘潭在线    

为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要求,湖南江滨以推进成本项目为抓手,以开展主题劳动竞赛为载体,聚焦“五个挖潜”,迅速掀起全员“淘金行动”热潮,助力坚决打赢2022年提质增效攻坚战。

聚焦认识挖潜,着力“思想淘金”。湖南江滨将积极引导员工从身边做起、从本岗做起、从细微处做起,算细账、算小账、算巧账,树立“降本增效当先锋,提质挖潜争模范”的比拼思维,让广大员工充分认识到挖潜增效不仅关乎公司生存发展,也关系到员工收入的改善。

聚焦管理挖潜,着力全方位“淘金”。通过严格自主生产可控费用管理,从主辅材消耗、刀具、能耗、维修费、加工费开展降本增效工作;积极开展采购降本、质量降本、严控能耗降本、制造过程降本;加强对业务费用的审核把关,严格按照预算费用、开支范围和标准执行,减少各项费用支出。

聚焦创新挖潜,着力技术“淘金”。坚持创新驱动,狠抓设计源头降本,通过开展工艺改进、浇铸模结构优化降低模具材料、优化精炼工艺、提升铝活塞铸造试制产品质量等,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加强技术自主创新,及时解决制约生产质量的瓶颈问题。

聚焦岗位挖潜,着力全员“淘金”。坚持树牢“人人都是经营者、人人都是创效者”的理念,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做好每一件事。同时,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积极主动开展“五小”革新、精益改善、QC攻关,努力节能降耗、增收节支。管理人员坚持从日常小事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形成全员节能减排、挖潜增效良好氛围和行为习惯。

聚焦机制挖潜,激发全员“淘金”热情。为最大限度地激发员工的挖潜增效潜能,湖南江滨将按照“谁创效谁受益”的激励原则,定期对项目实施情况跟踪考核评价,对取得效果的项目按1%-5%予以奖励,对不降反升的项目按0.5%-2.5%予以处罚,使项目参与人员实实在在得实惠,给不作为慢作为者戴上“紧箍咒”。同时,深挖选树各类挖潜增效先进典型展开宣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