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号线滨江东路站规划调整,落实征拆复建需求

2022-03-28 19:24:4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号线滨江东路站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征询意见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其中透露,为加快轨道建设进度,落实征拆复建需求,对原规划方案进行优化,东侧地块用地性质调整为公共交通场站用地兼容城市轨道交通用地、其他交通设施用地和二类居住用地。

本次控规调整项目位于滨江东路与怡乐路交叉口,北至滨江东路,西至怡乐路,东侧为金雅苑小区,南侧是怡乐路13号大院。拟调整范围面积约1.28公顷,涉及规划调整范围AH0205规划管理单元。规划图显示,滨江东路站是在建的地铁十号线和规划的地铁二十八号线换乘站。

拟调整规划草案示意图

为加快轨道建设进度,落实征拆复建需求,本次调整方案重点优化以下内容:

AH0205009地块(西侧地块) 用地性质由现行控规行政办公用地增加城市轨道交通用地及其他交通设施用地的兼容性。用地指标由现行控规用地面积3971.65 平方米、容积率4.0、建筑面积15888平方米、建筑密度≤30%和绿地率≥30%调整为用地面积3314.72 平方米、容积率4.08、建筑面积13500 平方米、建筑密度≤46%、绿地率≥13%和建筑高度≤80米。

AH020510地块和AH020511地块(部分)合并为AH0205010(东侧地块)地块,用地性质调整为公共交通场站用地兼容城市轨道交通用地、其他交通设施用地和二类居住用地。用地指标由现行控规用地面积2143.36 平方米调整为用地面积2809.81 平方米、容积率2.28、建筑面积6388 平方米、建筑密度≤37%、绿地率> 6%和建筑高度≤70米。

AH0205011地块根据权属范围,在保持现行控规总计容建筑面积不变原则下,对地块边界进行修正。

公共服务设施优化方面,规划公共服务设施11处,总建筑面积661平方米,占住宅建筑面积的11.5%,包含物业管理、社区卫生服务站、环卫设施用房、垃圾收集点、公交首末站、5G基站、居民健身场所、小区游园、出租车及K+R泊位及自行车存放场。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