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拿着假证被交警一眼识破咋解释?司机瞬间变“口吃”

2022-03-28 16:00:1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28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交轩) 因为酒驾,一名司机的驾驶证被降级了,开不了货车咋办?他“灵机一动”,居然网购了一本假驾驶证,可这本假证实在太粗糙,被交警当场识破。

“当时我们在长江三桥检查站执勤,按规定拦下一辆货车进行例行检查,结果发现司机出示的驾驶证有问题。”南京高速三大队交警介绍说,他们一看就知道是假证,因为做工太粗糙,字体、印章明显不对劲。随后,交警将货车司机带至检查站内进行核查。面对询问,司机也不辩解了,称这本证是在网上购买的。原来,这名司机早在2015年就因酒驾导致驾驶证从B照降级为C照。为了还能开车拉货,司机便找人在网上买了本B2假证。交警表示,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车辆的违法行为,这名司机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并处罚金和拘留的处罚。

交警提醒,驾驶证的取得必须通过合法途径,不要相信任何不经过考试就能拿到驾驶证的虚假宣传,一旦使用伪造的驾驶证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与此同时,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