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资讯!《广凌玉石博物馆涉嫌违建》② | 小区居民揭秘:广凌玉石博物馆前身是小区物业用房

2023-04-19 05:26:12    来源:扬子晚报    

4月13日,扬子晚报A9版报道了《博物馆影响盲道畅通还涉嫌违建?》一事。讲述了位于南京市建邺区宏图上水云锦小区旁开了一家广凌玉石博物馆。居民表示,这家博物馆花坛不仅影响盲道通行,整栋建筑还有违建之嫌。当时,属地的南苑街道城管部门表示会介入调查。几天过去了,调查结果如何呢?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做了追踪调查。

居民出示证据,广凌玉石博物馆前身是小区物业用房


【资料图】

4月14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来到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南苑城管中队中队长郤锦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记者的报道,发现该栋建筑存在改扩建的嫌疑,将会向规划发函,对此事展开调查。如果存在违建现象,将按照执法程序严格执法。

扬子晚报报道此事后,家住宏图上水云锦的张女士主动联系了记者,并向记者展示了相关文件。张女士告诉记者,2019年时,这家广凌玉石博物馆的位置是一处饭店,当时小区居民就已经发现了饭店存在违规建设的现象。

张女士说,现在的广凌玉石博物馆高端大气上档次,其实是一步一步演化而来。最早时,这里就是沿街两层楼商铺。紧邻商铺后方有一处一层的变电房。这就是最早的建筑形态。经过这些年的演变,原本的沿街两层商铺竟然变成了三层楼的广凌玉石博物馆,后方的一层变电房变成了两层楼。

小区居民自2019年就开始投诉,未得到正面回复

同时,张女士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从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阅的规划图纸。从规划图中可以明显的看出,广凌玉石博物馆所在位置原本是一个两层的小区物业用房,总面积为247.66平米。在物业管理用房后方是宏图上水云锦小区的变电房。现在广凌玉石博物馆将小区的变电房用围挡圈了起来,同时在主建筑以及变电房上都私自加了一层。张女士称,这是很明显的加盖和扩建现象。

小区居民还表示,除了违建现象外,广凌玉石博物馆还存在违规扩建,侵占公共人行道、盲道,占用小区出行车道等行为。从2019年开始,小区居民就开始维权之旅,先后向多平台,多部门反映此处有违建现象。其中,小区居民多次向南苑街道反映了该情况,但一直未得到正面回复。

有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早在2019年,小区居民就获得了这份资料,同时也向南苑街道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相关部门也表示将会展开调查,但并未有正面回复。尽管没有正面回复,但对此事应该是知情的,可是为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会表示不知情呢?

那么,南苑城管中队是否向区一级规划自然资源部门发函确认了呢?4月18日,记者再次找到了南京市建邺区南苑城管中队中队长郤锦彪,对方表示,目前,中队已经提请建邺区城管局介入调查此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季宇轩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