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荡突发大火难扑灭,镇江海事紧急支援

2023-04-18 20:32:4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珂 刘玉宝  记者 万凌云)4月17日晚9时,镇江世业洲江岸突发大火。镇江海事指挥中心接到警情,迅速组织力量扑救,2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起火地点位于润扬大桥与长江114黑浮之间北侧的世业洲岸上,现场为一环水浅滩,有大片芦苇荡,火势蔓延迅速。岸上消防力量到场后,难以开展有效灭火作业。地方政府随即向海事发出求救信息。

镇江海事指挥中心火速响应,依托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平台传达警情,第一时间调派高资快反处置中心执法单元“海巡06316”,前往现场处置。同时,协调辖区水上消防社会力量“镇港拖3002”轮赶往现场协助灭火。

晚9时20分许,“海巡06316”率先赶到现场观察火情。此时,江边现场风力达4到5级且风向多变,大片的芦苇荡已经成为火海,现场浓烟滚滚。为尽快控制火势,执法人员迅速研判火情,在与中心和岸上现场人员进行沟通后,决定利用艇带消防管尝试灭火。但碍于水深条件,海巡艇难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靠近灭火,一时间进展受阻。

现场

晚9时45分许,“镇港拖3002”到达现场。现场执法人员决定海巡艇在上风侧设置观察哨以随时观察火势,利用消拖两用拖轮消防设施射程远、扬程高的优势,再次尝试灭火。期间,为了尽快控制火势,在仅有2米的极限安全吃水条件下,救援船只经过多次调整船位,终于取得较好灭火效果。

据现场海巡艇报告,当晚11时20分,在海事、消防和社会力量等多方努力下,明火被扑灭。4月18日零时十分左右,经现场无人机反复勘察,证实火灾已彻底被扑灭。这次江滩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