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无家可归 竟报警谎称刚逃离传销组织_每日速读

2023-04-18 19:24:53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骥景轩 记者 王国柱)“警察同志,我刚从传销组织逃出来,你们快来帮帮我!”近日,靖江市公安局马桥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刚刚从某传销组织逃出来,现在江平路与正茂路交叉路口,请求帮助。

值班民警沈宏南、杨海冰迅速赶到现场,一名身材矮小的男子见到民警后,立即凑上前反映,自己姓龙,今年43岁,不久前从贵州来到靖江。“有人介绍说江苏地区有高薪工作,我便从老家跟着一起过来打工,可到了这边后却发现被骗,好像进入一个传销组织,不仅钱被全部没收,每天还要在面包车上打电话骗其他人来加入,今天晚上我好不容易才逃了出来!”

沈宏南查看龙某身体无碍后,将他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传销窝点成员和具体地址:“介绍你到靖江来的是什么人?他们驾驶的面包车一般停在哪?”面对民警的询问,龙某却开始前言不搭后语,回答得磕磕巴巴:“呃,我也分别不出方向,好像就在刚刚你们接到我的附近。”

根据龙某提供的事发地点,民警又调阅了相关路面监控,可一连几天均未发现可疑车辆,视频中只看到龙某在路边慢悠悠地走路,看起来也并不像被人限制了人身自由或有人追赶。这引起了沈宏南、杨海冰的怀疑。

“你说的究竟是不是事实,千万不要对我们撒谎,打击犯罪,第一时间解救被骗的其他人员,这是当务之急!”沈宏南再三劝导。面对民警质问,龙某这才低下头,承认自己对大家撒了谎。他表示,自己并没有被骗到什么传销组织,报假警是因为没钱吃饭也没地方住,自己不知道去哪里,这才出此下策。

“我确实是来靖江找工作的,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身上钱又花光了,父母都已经过世,家里没有其他亲人可以依靠……民警同志,希望你们原谅我。”沈宏南了解其遭遇后,立即对其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遇到困难不可怕,你如实和我们讲,大家也会给你提供帮助,但是报假警可是违法行为。”

看到龙某确实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民警沈宏南又往他手中塞了200元钱:“念你是初次,切不可再犯。已经过了饭点,食堂没有饭菜了,你先拿钱去附近买点吃的,我来帮你联系民政部门。”龙某手中握着钱十分激动,对沈宏南连连表示感谢。晚上11时许,沈宏南将龙某送往靖江市救助站暂时安顿下来。临走时,他再三叮嘱:“踏踏实实工作,生活才会越来越好。”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