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找紫牛】南京一小区业主“扎堆”爆胎,业主:疑是道路施工围挡拆除后留一地钉子

2023-04-18 20:26:20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南京市浦口区中海左岸澜庭小区有业主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反映,近期小区内有多名业主“扎堆”爆胎。“有业主驾驶私家车驶出小区后不久便发现车轮异常,维修过程中发现车轮被钉子扎破。”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受到影响的业主们在业主微信群内沟通后,才发现扎入自家车胎中的钉子是同款工程用钉,他们怀疑这是小区门口,河滨路维修时施工方围挡拆除后遗留的钉子。

记者实地探访捡到多个螺钉

施工负责人回应:我没捡到


(资料图片)

带着业主的疑问,近日紫牛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事发小区门口的河滨路。在中海左岸澜庭小区与城南河之间,只有一条河滨路相隔。据了解,2021年10月开始,河滨路两侧开始设立围挡进行施工,靠近河堤一侧的围挡使用的是铁皮,靠近小区一侧的围挡使用的是水马。今年3月24日左右,靠近城南河河堤一侧的道路开始种植行道树,河堤侧围挡被分段陆续拆除。

两侧围挡未被拆除时的样子,右侧是河堤,左侧是小区 

来到现场后,记者看到,河堤一侧的围挡已被全部拆除,人行道上的行道树也种植完成,靠近小区一侧的水马围挡还未拆除,工人正在围挡中施工。

记者发现,现场部分水马围挡主体上有与从业主车胎上取下的同款螺钉,它们被用于固定反光条、固定展示板等。记者随后穿过马路来到河堤一侧,自东向西顺着河滨路行走。没走几步,记者便在路面上发现一枚螺钉,与业主车胎上取出的是同款,随后,记者又在同一侧的路边捡到两个同样的螺钉。

现场围挡上使用的螺钉与业主车胎上的高度相似

从河滨路由东向西约200米的距离内,记者共捡到3个业主所说的同款螺钉,以及3个木工长钉、2个螺丝、2个螺帽、数根大小不一的铁丝。记者拿着捡到螺钉询问现场工人,现场工人告诉记者,这种螺钉就是围挡上所用的螺钉。

记者现场捡到的钉子

开放行驶的道路上确实有钉子,道路施工使用的围挡上也确实有同款螺钉。针对此现象,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负责人,他向记者提供了道路施工方负责人谈先生的电话。电话接通后,谈先生情绪激动,并对路面上存在钉子的现象予以否认,他说:“在下午1点左右接到业主反馈爆胎后,我和物业工作人员物业从1号门走到6号门,一个钉子都没发现。我们每天都有人从头到尾保洁清扫,路面上不可能有钉子,围挡上的钉子不可能掉。”

在得知记者下午在河滨路上捡到数个钉子之后,谈先生称:“你能捡到钉子我就不太好讲,明显是有人搞恶作剧。物业每天有清扫车在扫,城管每天巡查,我们每天也在开放交通这一侧保洁,有金属的东西肯定会扫掉。”记者下午在路面上捡钉子时,对钉子的位置、周围环境留有录像视频,对此,谈先生回应:“我对你手上捡到的钉子觉得很质疑,你记者自己拍的视频我不相信。”

在与谈先生通话的最后,记者询问谈先生其所属公司及部门,谈先生回复:“我属于哪个部门属于个人隐私,不会告诉你。”随后,记者在物业工作人员处得知,河滨路上道路施工的公示牌原来被挂在河堤一侧的围挡上,“原来就很规范地挂在那里,该有的东西都有,但是前段时间那一侧的围挡拆掉之后,公示牌也拆了,现在没有了。”记者辗转通过该路段工程招标信息,确认谈先生为南京久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数名业主密集反映爆胎

有人看到工人拆围挡时未处理钉子

4月13日早晨,家住南京市浦口区中海左岸澜庭的万女士驾驶私家车从小区地库驶出,之后不久便收到车内系统提示:车胎异常。万女士检查之后发现车辆右前轮扎入一个钉子。将车开到维修厂之后,维修师傅从万女士车辆的右前轮中取出一个较为完整的钉子,又从右后轮中取出一个钉子碎片。本以为只是自己行车过程中不注意轧到了钉子,然而当万女士打开小区业主微信群,发现其他业主正在讨论近期小区内车辆“扎堆”爆胎的事情,近期有多名业主的车轮被钉子扎破,他们的情况与万女士的爆胎情况很相似。

万女士车轮上取下的螺钉

万女士将从自己车胎中取出的钉子照片发到业主群中,随即便有多名业主发言:“跟我家(轮胎上)的一样”“同款钉子”“我家两个钉子也跟这个一样”。随后,有业主发言提到,这种钉子是小区门口道路施工所用的围挡上使用的同款,“铁定是拆围挡留下的螺丝”。

同小区的姜先生在看到业主群内的聊天记录后去检查了自己的车胎,不幸地发现自己的车胎也“中招”了,车辆的左后胎也被扎入一个钉子,“是同一款钉子,大家的钉子都是一样的。修车的跟我说这个钉子一看就是做工程才会用到的,不是一般咱们普通用的钉子。”根据姜先生拍摄的图片,从车胎中取出的钉子只有下半部分,其特征与万女士拍摄的钉子一致,应当属于同款螺钉。

业主群聊天记录

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我观察到,小区门口河滨路上,河堤一侧围挡需要此螺钉固定。我看到现场施工工人在拆卸的时候,掉在地上的螺钉他们就不会管,只有吸在手上拿着的小电钻上的螺钉,他们才会拿走。我好奇就去看了一下,发现那个螺钉和我车胎上的一模一样,看到这些我才知道我的车胎是怎么被扎到的。”

记者和业主姜先生一起拨打了12345进行投诉。4月17日晚,姜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又接到了谈先生的电话,姜先生说:“对方态度很差,我直接挂电话了。”18日上午,谈先生委托小区物业联系到记者,希望能够与姜先生和记者面谈,姜先生表示不会去,“素质太低,不值得谈”。记者也通过物业转达:“谈先生有我的电话,可以直接电话沟通”。截至发稿前,记者未接到对方来电。姜先生于18日下午收到12345平台的回访短信并给出评价:“不满意,问题未处理。”

投诉过后,王先生一家依然在路面上捡到的钉子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陈燃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