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跨车道随意掉头,致两车相撞被认定全责-全球观天下

2023-04-18 12:37:5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杨昌平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开发区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西门子路发生一起两车碰撞事故。民警赶至现场,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马路中间,前保险杠破损,引擎盖变形,安全气囊弹出;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路边,左侧车身严重变形,安全气囊弹出。

图为两车相撞的现场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你们这是怎么撞的?”

“全是他的责任。我刚才是正常直行,他突然调头横过来,我连反应的时间都没。”当民警询问事故原因时,驾驶员陈某觉得非常委屈,看着自己的爱车,心疼不已。

据了解,当时,朱某驾驶小轿车沿西门子路由西向东行驶。陈某驾驶小轿车紧随其后,行驶在朱某的同向左侧车道。不料,途中,朱某突然发现走错了路,于是便准备掉头行驶。

图为两车相撞的现场

谁知,朱某一时心急,未仔细观察左侧后方来车,便猛打方向,从右向左跨车道直接掉头。由于事发突然,导致沿左侧车道正常行驶的陈某措手不及,结果小轿车一头撞上了朱某的小轿车左侧车身。在巨大的撞击力下,两车安全气囊全部弹出,车损较大。幸运的是该起事故中,并无人员受伤。

图为两车相撞的现场

经认定,朱某随意调头,未礼让直行车辆,负该起事故全部责任。

民警在此提醒,车辆在掉头时,一定要仔细观察,优先礼让直行车辆,在确认安全后,再掉头通过。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