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散养”在家周围玩耍走失 幸遇民警发动大家一起找 每日观点

2023-04-18 12:37:2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18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鼓公宣 魏山) 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全部,也是家庭的精神支柱,作为父母,带孩子出去时一定要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近日,南京市鼓楼区一名五岁的幼童走失,家长寻找未果后向警方求助,所幸孩子最终被平安找回了家。

4月12日下午,家住小市新村附近的王奶奶带着五岁的小孙子在小区里玩耍,将近5点,王奶奶准备叫小孙子回去吃饭,但她再三呼唤都没有得到回复。王奶奶慌了,在附近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六神无主的王奶奶慌忙联系了小孙子的妈妈刘女士,正在上班的刘女士连忙请假回家一起寻找,两人在小区周边寻找多时均未发现。最终两人急匆匆来到小市派出所,一边哭诉一边报警。

派出所民警一边对情绪激动的两人进行安抚,一边迅速调阅小区周边公共视频,并将孩子的体貌特征信息发给附近各社区网格员,同时开展网上、网下联动搜索。经过工作民警很快发现线索:刘女士的儿子在小区短暂逗留后,独自一人往附近某商业区方向跑去。获知这一情况后,民警迅速向分局指挥部门报告,由指挥室组织警力前往该商业区进行地毯式搜寻。

约6时许,民警终于在商业区的游乐场附近找到刘女士的儿子,此时小家伙正因找不到家人而哭闹不止。当民警把小家伙送回刘女士身边时,刘女士哽咽着向民警道谢。原来,刘女士的儿子比较贪玩,以前曾随刘女士来该商业街游乐场玩过几回。由于当天是工作日刘女士不在家,小家伙趁奶奶不注意之际,独自去游乐场玩耍,玩了一大会儿突然想回家,却发现不记得回家的路了,这才紧张起来。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家长平时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很多年幼的孩子不具备识路能力,最容易边走边玩迷失方向;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失联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拨打110向警方求助。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