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闯入非机动车道超车,刮碰电动车被判担全责 全球热门

2023-04-18 12:26:2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张爱国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东山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在金箔路金宝市场门口,有一辆摩托车和一辆二轮电动车发生了刮蹭,电动车驾驶人在事故中受伤。该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勘察。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在非机动车道上,有一名摔倒在地的女子,旁边还有一辆倒在地上的二轮电动车,而电动车一侧停着一辆摩托车。民警迅速对现场进行勘查,并固定相关证据,又调取了事故周边监控。

民警经了解得知,事发时,摩托车驾驶员何某从家中拿了朋友借给他的PS5游戏机准备去归还,于是驾驶摩托车从家中出发,沿金箔路行至金宝市场停车场出入口时,因有汽车依次排队进入停车场,占用了一部分车道,何某为图方便,直接驶入非机动车道。看到前方李某驾驶的电动车后,觉得对方太慢,于是选择从其左边的位置超车,于是边按喇叭后边超车,李某突然听到后面的喇叭声,紧张得车头晃了两下,不巧被正在超车的何某刮蹭到,直接摔倒在地。

经查,何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由东向西行驶至金箔路金宝市场门口的非机动车道内实施超车时,刮碰同向行驶的由李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造成李某受伤及两车不同程度损坏,交警最终判定何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摩托车属于机动车,与汽车、公交车等一样需要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一般摩托车在最右侧机动车道上行驶,不可以进入非机动车道。而非机动车道是指供非机动车行驶的道路,包括自行车道、人行道等,不允许机动车进入。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