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砂子塘潭州小学获捐200万元|世界播报

2023-04-18 09:50:41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祥和爱心教育慈善信托”签约

九华砂子塘潭州小学获捐200万元

日前,“祥和爱心教育慈善信托”举行签约仪式,九华砂子塘潭州小学获捐20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师生。九华砂子塘潭州小学教育基金暨首届阅读节也同时启动。

九华砂子塘潭州小学专项教育基金是湘潭祥和置业出资打造的“祥和爱心教育慈善信托”资金,这是湖南省首单教育公益信托项目,慈善基金和投资收益将作为九华砂子塘潭州小学专项教育基金,将分为教与学考核奖励、学校及教师发展项目扶持资金及其他补助专项资金三部分,用于激励砂子塘遭州小学的教育工作者谋教兴教、创先争优。活动现场还为首批获得教育基金的优秀教师进行了颁奖。

九华砂子塘潭州小学是湘潭经开区联合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共同创办,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倾力打造、重点建设的一所优质公办学校,同时也是长沙雨花区砂子塘教育品牌的第一次市外输出。学校毗邻玺宇·悦城国际,由湘潭祥和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占地52.83亩,总规模36个班。这也是湘潭经开区省会优质教育资源与园区优势资源强强联合,名校赋能的教育全新升级。

这次成立九华砂子塘潭州小学专项教育基金,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将进一步激励教师用心从教、奋发有为,鼓励学生积极进取、学业有成,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促进经开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湘潭经开区通过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引进名校合作办学,目前已形成从幼儿园、中小学到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完整全流程教育体系,探索了一条具有九华特色的教育发展路径。尤其是园区政、企、校三位一体建优质学校,推进配建制落地,通过众多房产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政府合力兴建学校,目前已有13所优质学校,11所与长沙、湘潭名校合作办学,打造了名副其实的“优质教育资源集群”。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