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凌晨饭店“集体宿舍”9名员工疑似燃气中毒,所幸救援及时均无大碍_全球看点

2023-04-18 19:30:5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4月18日凌晨,南京秦淮区风光里小区某幢四居室户型的住宅发生燃气中毒事件,住在这里的9名饭店员工疑似吸入一氧化碳出现不适,警方和120急救人员接到警情后,火速赶到现场开窗通风并救援。紫牛新闻记者获悉,目前所有收治人员症状均较轻,现在住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当天下午,紫牛新闻记者来到南京市中医院了解到,18日凌晨,急救中心送来9名疑似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人,其中2男7女,在事发地点救援的一名医护人员在救援过程中,也出现不适症状,一并在市中医院接受治疗。记者在医院采访时,所有疑似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人均接受了约一个半小时的高压氧治疗,治疗后症状消除,陆续转入病房进一步观察治疗。据悉,当天凌晨医院领导也十分重视,院方开辟绿色通道,投入紧张的救援。

记者获悉,住在风光里小区的这9人均是大明路上一家饭店的员工,宿舍是店方在小区里租的一套4居室的住宅。随后,记者在脑病科6楼找到其中的两名患者,对于凌晨发生的事情,她们三缄其口,并表示自己没什么问题,老板对她们挺好的。记者又找到一名当厨师的男职工询问情况,他也不愿多说,只说两间卫生间均有热水器,其中一间是燃气热水器,另一卫生间既有燃气热水器又有电热水器。至于是什么样的热水器,什么品牌?他表示不知详情,好像两三年前更换过。他还说,不希望事情搞大,不过一氧化碳中毒悄无声息也让人觉得后怕,幸好没出大事。

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大明路的这家饭店,饭店在正常营业中,一名工作人员说负责人不在,忙于处理相关事宜,也不方便联系。目前,公安、安监等部门以及燃气公司均已介入调查。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 (报料人:钱先生)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