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警方打掉“百万”级别“跑分”团伙

2023-04-18 09:42:31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3月,雨湖区居民李先生遭遇征信诈骗,雨湖警方深挖线索,捣毁了一个POS机“跑分”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扣押162台POS机,涉案金额达100万元。

3月,李先生被谎称“征信有问题”的骗局所迷惑,被骗走大额钱财。雨湖公安分局云塘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展开分析研判,发现李先生被骗款中的一笔转入了安徽籍李某的银行卡,且李某银行卡账号短时间内存在密集的异常转账,有很大作案嫌疑,民警迅速出击将李某抓获。

李某承认,自己就是“卡农”。这个代号即为电诈团伙提供本人信息及银行卡,帮助电诈团伙犯罪转移资金实现洗钱目的的人。根据李某的交代,民警察觉他身后还隐藏着一个“跑分”犯罪团伙。为将团伙彻底“连根拔起”,警方历时20多天,辗转安徽合肥、阜阳等地,锁定团伙成员的行动轨迹,最终在合肥市某出租屋内将以任某为首的POS机“跑分”团伙成员抓获。至此,这个在安徽省内四处游荡,隐蔽性强,拥有明确组织框架、运营模式、作案手法的“跑分”洗钱团伙被打掉。据初步审讯查明,团伙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吸纳“卡农”出售银行卡来“跑分”,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且涉案资金流水大。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表示,很多群众特别是被骗受害者及家属,不理解为什么被骗时,公安机关难以立即冻结账户追回被骗的钱,其实当受害者的钱刚转入不法分子账户时,在短时间内,这些钱就通过“跑分”的方式,被分散流转至多处。而所谓“跑分”,简单说就是用银行卡、POS机或微信、支付宝的收款码为别人代收款,从中赚取佣金的不法行为。往往,跨境赌博、诈骗犯罪都钟爱用“跑分”的方式将“黑金”洗白,这些不法网站会指使他人下设跑分平台,使用收款工具将不义之财汇集后再统一转账至非法平台,以达到分散收款的目的,以此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

因此,雨湖公安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类似的“跑分”平台和个人,警方持续保持严厉打击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行为的态势。同时提醒市民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支付账号和电话卡等,警惕“跑分”陷阱,避免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