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课,我们法庭见!”

2023-04-18 15:28:2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记者从广州市越秀区版权局获悉,近日,越秀区人民法院、越秀区版权局联合策划版权保护宣传活动,在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共同组织了一次著作权侵权案件的公开审理。越秀区版权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旁听学习,暨南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到庭旁听观摩。活动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给到场旁听的人上了一堂直观、生动的版权保护主题公开课。

庭审后案件主审法官赵咏与区文广旅体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伴随着法槌声响,庭审正式开始。在法官主持下,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依法有序开展,该案原、被告双方就一款美术作品的侵权纠纷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个人诉求及意见。庭审结束后,案件主审法官赵咏与旁听的高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高校学子们踊跃提问,赵咏法官一一细致分析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旁听让他们对课本所学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深刻地感受到知识产权的保护就在身边。

现场旁听的学生踊跃提问。

记者了解到,开展这次著作权案件庭审观摩活动是越秀区人民法院、越秀区版权局共同合作开展版权保护主题宣传的一次有益尝试。除了这次的案件公开庭审外,在今年的版权保护周期间,两家单位还会分别推出形式多样的以版权保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接下来,两家单位会在版权保护领域围绕执法和公益宣传等各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力求达到“1+1>2”的效果,推动形成尊重版权、保护版权的全民氛围。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黄岚 通讯员 越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