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最新:男子醉酒驾驶微型轿车,避让电动车和2岁儿子冲下河堤翻了——

2023-04-18 12:39:02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戎芬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江宁交警淳化中队接到110指令,一报警人称,他看到在淳化街道田园社区后村,有一辆轿车掉到河里,人还没有出来。

图为车辆侧翻的现场

接到该警情后,江宁淳化交警中队民警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这辆小轿车虽然翻入河堤下,但因此处无水,车辆呈侧翻状态。民警发现侧翻车内有一名2岁左右的男童和一名成年男性。经核实,车内男性为该车辆的驾驶员张某,两人系父子关系。

图为民警将被困的父子两人救出

民警问张某两人是否受伤,张某表示自己没有明显受伤,但因男童年纪太小且受到惊吓,表达不清楚自己是否有哪里不舒服,一直在哭,民警决定先从车窗将男童抱出。为此,民警一边哄着男童,“宝宝不要害怕啊”“没事啊宝宝,马上抱你出来……”一边指导车内的张某将男童抱起,从窗户将男童抱出。因车辆是微型轿车,车内活动面积小,车辆重量也轻,大人无法和小孩一样从上面窗户出来。最终,在民警的指导与帮助下,张某被救出。

民警在例行询问张某时,闻到他说话时有一股酒气,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186mg/100ml。对此,民警大为吃惊,询问他为什么酒后开车,还带着这么小的小孩?

原来,张某当天外出办事,期间喝了酒,本来不准备开车,但孩子突然想看动画片,就带他坐到车上看了会儿动画片。之后孩子又说想回家找妈妈,他想着当天是周末,只要自己慢一点开应该不会有事,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驾驶车辆回家。谁料,在行驶到淳马线后祁附近路段时,为了避让前方的电动车,急打方向时,车辆失控冲破护栏翻到了河堤下面。

民警对张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喝酒后有可能会影响人的大脑功能,人的应变能力会受到限制,遇到紧急情况时不能快速、准确的做出反应。幸好事发路段河堤坡度较缓,且驾驶员车速不快,两人都没有受伤,否则车辆掉入池塘或撞击到其他东西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随即将两人送往医院,经检查两人身体无碍后,对张某进行了抽血送检,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刑事处罚。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