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议:《攀登者》《长津湖》……广州这里免费展播

2023-03-04 10:49:4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档案馆获悉,非遗传承纪录片《岭南古琴》《广州玉雕》、故事片《攀登者》《长津湖》四部影视作品,将分别于3月4日-5日下午14:00-17:00,在其二期展馆负一楼声像档案利用厅展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播包括片长19分钟的非遗传承纪录片《岭南古琴》和《广州玉雕》。据了解,岭南古琴艺术主要分布在岭南首府广州及其周边地区,其演奏手法与其他流派相比有很大区别,具有古朴、刚健、爽朗、明快等特点。岭南古琴已于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广州玉雕则以造型典雅秀丽、轻灵飘逸、玲珑剔透“南派”风格独树一帜。广州玉雕已于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广州市声像档案展播活动于2015年5月8日在广州市档案馆正式启动,15000部馆藏声像档案陆续面向公众免费展播。本届展播的声像档案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市民不但可以从《广州解放》等历史纪录片了解广州的前世今生,从《西关婚俗》《广彩》《广绣》等专题纪录片感受岭南文化,还可以重温荧屏经典,穿越时空回到过去的年代。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岚 通讯员马微微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