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报资讯】携个春天到我家!广州春日赏花攻略

2023-03-03 16:48:42    来源:大洋网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

广州又到了各色花树竞相盛放的季节。

繁花十里着红妆,云淡风轻暗送香。


(资料图)

灿若云霞的宫粉紫荆、鲜红似火的木棉、

满目金黄的油菜花、浓艳娇嫩的各色玫瑰……

处处展现出一幅幅美丽绚烂生机勃勃的春日画卷。

无论是白日行走花间树下,赏姹紫嫣红,

还是夜晚闻花香听虫鸣,看繁星点点,

都是属于这个春天的浪漫。

烟花三月,广州有哪些赏花圣地,可以让你一饱眼福、流连忘返呢?

快来跟随记者的脚步,

一起相机频举收佳景,携个春天到我家吧!

山茶花——

山僧手种两山茶,看到婆娑鬓已华。应为客怀惊岁杪,先将春色照天涯。

从化阿婆六茶花谷

广州最高海拔的山茶花开了!

漫山的茶花竞相盛放,有的红艳似火,有的粉嫩若脂,有的洁白如雪……仿如人间仙境,这“世外茶园”就是被国际山茶协会认证为“国际杰出茶花园”的——阿婆六茶花谷。

阿婆六茶花谷位于从化良口镇锦村的阿婆六自然村,海拔650米,被原始森林环抱,是中国森林养生基地,锦村村也是广州海拔最高的自然村。

茶花谷地势高、昼夜温差大,这里种植的山茶花枝繁叶茂、花团锦簇,目前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将持续至4月底。

茶花种植面积350亩,共700个山茶品种。茶花品种有传统的红山茶、滇山茶、茶梅、金花茶、杜鹃红山茶杂交的四季红山茶。此外,还有本地特有的香花糙果茶与长叶毛茶,以及以“英红九号”“金萱”“南昆山毛叶茶”等为代表的饮用茶品种。

山茶花的花瓣层层叠叠,柔软而有弹性,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蜜蜂在花间肆意飞舞,采集花蜜,为这片花海增添了不少的活力。

同时,园区还种植了木兰、玉堂春等多种花卉。缤纷的茶花、清丽的玉堂春、金黄的油菜花与古朴乡村建筑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烟雨江南的山村风景图。

玫瑰花——

杨柳萦桥绿,玫瑰拂地红。绣衫金騕褭,花髻玉珑璁。

■宝趣玫瑰世界

宝趣玫瑰世界位于著名从化美丽乡村之称“西和村”,坐落于北回归沿线,有独特的亚热带气侯,生态环境优美,占地1000多亩。毗邻从化温泉镇。2007年12月开园,是国内首个以玫瑰文化为特色的主题公园,也是一个集生产、销售、科普教育﹑休闲观光、采摘、农耕体验、亲子,公司拓展、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主题公园。3月,正是这里的玫瑰盛放季节。攀滕玫瑰花、树桩玫瑰花、垂吊玫瑰花、地被玫瑰花、丰花玫瑰……有很多品种可以观赏!

樱花——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桃李不言随雨意,亦知终是有晴时。

■天适樱花园

近日,占地面积近1000亩的天适樱花园景区内,中国红樱、貂蝉樱、西施樱、广州樱等近万株樱花竞相绽放。红色、白色、粉色的樱花灿若烟霞,一朵朵、一簇簇俏立枝头,与“从化蓝”交相辉映,格外亮丽迷人,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春景图。

天适樱花园(图:通讯员/邝健华 罗素玲)

桃花——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花都千亩桃园

位于花都区花东镇狮前村七溪路1号千亩桃园,是这个春天你遇见“桃花运”的好地方。盛开的桃花像是一片片胭脂,一阵春风,花瓣落满地,变成了绿草地上的红星星。这里的千亩桃园是广东连片规模、品种最多的桃园,随手一拍,不需要任何滤镜就很美。

禾雀花——

是花是鸟总怡情,植物偏加动物名。异日群芳重作谱,新翻花样到天成。

■花都星马园艺场

走进花都区狮岭镇星马园艺场,万“鸟”栖枝舞春光的迷人美景迎面而来。园内6000株禾雀花,共有紫色、翠绿色、粉红色、黄色、白色5种颜色,整个花期从2月下旬持续到4月初。一串串艳丽的花朵吊挂在盘曲的藤茎上,远观像是一串串“紫色风铃”,摇曳生姿。 禾雀花近看犹如一只只“雀鸟”栖息于枝头,甚是可爱,吸引了不少爱花客捷足先登,到此饱览醉美春光。除了星马园艺场,在花都还有很多地方,比如花山镇福源水库尾的天龙溪、梯面镇政府大院、西坑村王子山公园、汇丰山庄和五联村紫霞山庄、秀全街珠宝小镇石头记矿物园等地,也能看到这些可爱的“花之精灵”。

油菜花——

芳草池塘处处佳,竹篱茅屋野人家。 清明过了桃花尽,颇觉春容属菜花。

■增城丝苗米稻田公园

2月24日,油菜花节暨梦幻星空夜游季活动在广州增城丝苗米稻田公园开幕,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吸引了众多游客。

油菜花节期间,园内还设置了娱乐休闲区域,现场设有水雾门演绎、时光隧道等打卡场景,还可以参与亲自互动游戏,体验非遗糖画,观看精彩的表演。拍照累了可以到能记农庄采摘新鲜蔬果,包括花菜、西兰花、白花菜、番茄、茄子、荷兰豆、生菜(以当天农场实际供应为准),把原生态的味道带回家。

油菜花节将一直持续到3月20日。活动主办方提醒,由于近期游客较多,为避免拥堵,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驾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可根据现场指引将车辆停放至趣景苑社区,示范区将安排接驳车带领游客到达景区。

人和镇镇湖村相思街

在人和镇镇湖村相思街,80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放眼望去,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争相竞放,不时吸引蜜蜂前来采蜜,或是游人驻足拍照。

宫粉紫荆——

临湖门外是侬家,郎若闲时来吃茶。黄土筑墙茅盖屋,门前一树紫荆花。

■海珠湿地公园

海珠湿地石榴岗河沿岸,宫粉紫荆正在绽放“笑颜”。放眼望去,粉色花海蜿蜒向前。一阵春风吹过,宫粉紫荆在风中摇曳。被风吹落的花瓣,也铺成了“花路”,为海珠湿地增添了靓丽。宫粉紫荆最佳赏花期是3月(受天气影响,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大家赶紧来海珠湿地打卡吧!

海珠湿地石榴岗河沿岸的宫粉紫荆

白云新城的齐心路段

在白云新城的齐心路段,宫粉紫荆迎来盛放期,满树繁花似锦,红绿、白绿相映,延绵铺开,远远望去,展现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沿着云城西路一路向北,沿途满是绽放的宫粉紫荆,成林成片,灿若霞云。市民开车经过或走路经过时,就可以欣赏到这一美丽春景。

白云新城的宫粉紫荆

海珠区磨碟沙公园的洋紫荆

番禺沙头街沙堤路段

近日,番禺沙头街市桥水道沙堤路段岸边的宫粉紫荆开了,形成一条粉色的“紫荆花廊”,路过的市民们不禁驻足欣赏,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打卡。

据悉,自2018年以来,沙头街新增城市绿化面积约48878万平方米、城市绿道约14公里,其中部分就是在沙堤路以及路旁的莲湖湿地生态公园。粉色的“紫荆花廊”就是由坐落于此的958棵紫荆树组成。游客们赏花时可以从景观桥底的沙堤路入口进入,沿河游览,驻足莲湖生态公园后,继续向前行走至市桥三桥桥底,全长约3.7公里,步行约1小时。

黄花风铃木——

金裳粉靥泛珠黄,招展迎风过矮墙。玉蕊初凝羞带露,芳菲才绽笑含香。

■洲头咀公园环岛路

黄花风铃木花色鲜黄,花形酷似金光闪闪的风铃,开花时满树黄花不带叶子,明艳亮丽一片金黄,有"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气势,具有极强的观赏性。

在海珠区洲头咀公园旁边的环岛路上,长达几百米的黄花风铃木绚烂绽放。众多市民游客在树下打卡拍照,欣赏这幅金色的自然“油画”。除了环岛路,在海珠区磨碟沙公园、磨碟沙路、科韵路(阅江路-新港东路)、东晓路等地也能观赏到黄花风铃木,预计3月初会进入盛花期。黄花风铃木的花期不长,请千万别错过哦!

洲头咀公园旁边的环岛路上,长达几百米的黄花风铃木绚烂绽放

磨碟沙公园的黄花风铃开得正盛

广州市儿童公园

白云新城的广州市儿童公园内,目之所及,紫花风铃木、簕杜鹃等各色花木也是竞相绽放,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拍照打卡。

广州市儿童公园内的紫花风铃木

木棉花——

春深绝不见妍华,极目黄茅际白沙。几树半天红似染,居人云是木棉花。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趁着二月春风绽放的,还有大街小巷的木棉花。在白云大道旁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白云湖街夏茅村,高大挺拔的木棉树上,满树花朵鲜红似火,流淌春的热情。

木棉:白云湖街夏茅村

木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卫康、徐静、肖桂来、汤南、董业衡、崔林、时秀芙(图片除署名外)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