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看点:民警耐心化解纠纷,收获女孩“YYDS”锦旗

2023-03-03 16:30:3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小文给民警送锦旗致谢

扬子晚报网3月3日讯(通讯员 陈倩 记者 陈勇)3月1日,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新庄警务工作服务站民警董涛收到一面“特殊”的锦旗,上面写着“警察叔叔 YYDS”。年近50的董涛在年轻同事的解释下才明白,“YYDS”是当下的网络热点词汇“永远的神”的拼音缩写,代表着年轻人最高规格的赞许。

事情要从2月21日说起,上午9点半,新庄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外地女孩小文的报警,称与房屋中介存在纠纷,自己的学业也受到了影响。接报后,民警董涛立即赶到小文所在的樱花路附近某小区,仔细了解情况。小文告诉民警,她是从湖南来南京读研究生的,近期为了赶论文进度外出租房居住,与房屋中介签了租房合同。没想到入住之后,小文发现卫生间的热水器无法正常使用,水流很小且水温不热,对此小文多次联系中介解决问题,对方却以“房子是房主托管的,房主不出面维修”为理由搪塞。

备受困扰的小文无奈之下拨打了110求助,民警获悉情况后,陪同小文来到房屋中介的店里,找到了与小文签合同的中介龚某,在民警的耐心沟通协调下,龚某最终同意给小文维修热水器,双方约定三天之内解决热水器的问题。

3月1日上午,小文带着定制的锦旗来到警务站寻找帮助她的民警董涛,亲手送上锦旗致谢。作为一名经常接触网络新潮事物的“00后”,小文称想到董警官就想到了“YYDS(永远的神)”这个词,小文认为这个词特别能表达她对董警官的钦佩与尊敬。收到锦旗的董涛十分意外,对此他表示:“没想到群众会为了这样一桩小事专程来找我答谢,百姓的认可就是对我们公安民警最大的褒奖。”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