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速读:老人散步突然犯迷糊,独行16小时后被民警找到

2023-03-03 16:38:3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3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市民张大爷来到锁金村派出所求助,称老伴一早出门散步,中午却迟迟未归。经周边派出所工作发现,老伴一路步行来到了锁金村附近,希望警方能帮忙寻找。

张大爷告诉民警,老伴孙奶奶今年63岁,最近总会忘东忘西,但家人未引起重视。事发当天8时许,老伴吃完早饭照例下楼遛弯,没想到就再也没有回家。发现异常后,张大爷先是自行在小区内寻找,之后又前往家附近的派出所报警求助。“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就犯迷糊了,见到路就一直往前走。”张大爷表示,老伴离开家时身上携带了手机,但拨通电话后,对方能接听但无法顺利沟通,讲不清楚自己的方位。

张大爷怀疑老伴突发疾病状态不佳,儿女又因为工作不在身边,一时无法回来帮忙寻找,张大爷非常焦急。锁金村派出所图侦左浩轩一边安慰,一边根据其提供的孙奶奶体貌特征及相关时间点线索开始沿途查找。经过一番工作,果然在监控画面中找到了孙奶奶的身影。锁定目标后,民警一路循线追踪,同时加强警力进行路面寻找,发现孙奶奶一路从常府街走到了仙林大学城。

第二天0时30分许,在孙奶奶走失16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在仙林学海路找到了孙奶奶。此时,她因为长时间行走又未进食,身体疲惫不堪,正坐在路边休息,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带着张大爷前往。见到老伴平安无事后,张大爷长舒一口气,对民警连连道谢,称将尽快带老伴前往医院检查,以后不会再让其单独外出,以免再次发生意外。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