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比赛10小时! 常州市检察机关举办指导性案例撰写竞赛|动态

2023-03-04 09:43:3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3日讯(通讯员 王卉卉 记者 刘浏)3月3日,常州市检察机关指导性案例撰写竞赛落下帷幕。来自两级院的91位选手参加了比赛。这次竞赛是以案件办理实践中的真实案例为素材,参赛选手们围绕案件审查报告、判决书等材料,在10个小时内,参照最高检发布的标准格式要求,撰写出一篇指导性案例,旨在选拔出既能办案、又会撰文的“双面手”检察官。

“检察官的成长并不仅仅通过办案,也需要‘爱思考、勤动笔、善总结’的习惯养成。这次竞赛,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办好案、写好案应当成为检察人员的必备技能。”钟楼区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厉俊说。“‘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办案是检察机关最好的名片,撰写出一篇优秀的指导性案例,能够让案件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金坛区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武艳说。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