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境游首发团6日凌晨飞迪拜|天天快报

2023-02-05 20:45:57    来源:大洋网    

“为了首发团顺利出行,从春节到现在我们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现在一切已准备就绪,就等6日出发!”自文旅部在春节假期前一天发布《关于试点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以来,本地旅行社积极筹备重启出境团队旅游。

2月6日,广州最早一批出境游团队将搭乘当天凌晨0:15的航班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前往迪拜。6日出发的出境游团队游目的地涉及阿联酋、埃及、泰国、新加坡等,均是广东游客喜爱的热门目的地。

热门:时隔三年现“秒光团”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最近报名出境游的热度集中在交通便捷的东南亚国家以及签证方便的国家。”根据本地旅行社的反馈,自春节假期以来,报名出境团队游的游客对东南亚国家以及签证方便的目的地国家兴趣浓厚,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等均成为老广出境度假的热门选择,这些目的地跟团游价格在几千元。而签证较为方便的马尔代夫、阿联酋、埃及、俄罗斯等地,虽然距离相对较远,价格在一万多元以上,但也因目的地的独特性以及升级了体验而备受游客青睐。广东中旅方面透露,重启首团主要方向有柬埔寨、俄罗斯、泰国、阿联酋等,也都是游客喜爱的目的地。

游客卢女士在报名阿联酋跟团游产品时表示,自己已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希望尽快出发。

根据文旅部安排,首批试点恢复出境游的20个国家名单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阿联酋、埃及、肯尼亚、南非、俄罗斯、瑞士、匈牙利、新西兰、斐济、古巴、阿根廷。

其中,游客最喜欢出境游首发团。据了解,2月6日从广州出发的多个出境游首发团集合了优质资源,还能享受首发团礼遇。广之旅方面介绍,如2月6日首发的埃及10天团队游从广州往返,特别增加开罗至阿斯旺内陆航班,行程不走回头路、更加舒适,埃及方面还特别安排了欢迎仪式,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同时,首发团也将派出金牌导游、领队,为游客出行提供全程优质“护航”。

岭南商旅集团旗下旅行社广之旅透露,“新西兰南北岛十天首发团”首批40个位置上架后1分钟内即售罄,市场时隔三年再现“秒光团”。

准备:东南亚包机产品将上新

游客对出境游的热情关注让旅行社业界倍感振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旅行社正全力做着准备,在首发团之后,将根据游客需求推出一系列出境游升级新产品。

有业者坦言,三年后出境团队游再次重启,旅行社也同时面临着许多不确定因素,业界也需要更多时间准备,比如当地导游停职转行、接待团队的中餐厅关门、境外目的地接待能力的恢复等都需要一个过程。中旅旅行销售运营部副总经理桂芬告诉记者,旅行社目前正在加紧整合优质资源,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全新的产品上架,如依据航空公司的包机安排,很快还会有一批广东游客喜爱的东南亚海岛包机游产品陆续上架。

同时,借助出境游重启的契机,旅行社方面还会加强地接社的遴选,严格把控地接社的接待水平,以确保出游品质。业内人士判断,预计3月份之后,出境游目的地的产品丰富度会有显著提升。

据了解,出境团队游重启对带动旅行社行业的有力复苏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9》报告曾指出,2018年通过团队形式进行出境旅游的游客比例达55.24%,出境游参团的游客仍占多数,在出境跟团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恢复后,将进一步激发游客对出境旅游的消费需求,促进旅行社业务快速恢复。

提醒

出境旅游回国入境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出境游重启,安全仍是关注焦点。近日,中国旅行社协会发布《关于做好试点恢复旅行社经营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提示》(下称《提示》),提醒参团游客要选择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及时签订正规合同并索取发票、行程单,明确约定旅游行程及需自费项目等,主动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根据相关要求,游客出境游回国仍需持有48小时阴性核酸证明入境,因此在回程前及时开展核酸检测至关重要。对此,本地旅行社方面表示,会将相关核酸检测的安排合理纳入行程中,避免团队因无法提供核酸证明而延误返程时间。《提示》中建议,旅行社要在旅游合同中明确核酸检测费用的承担,以及游客拒绝或未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而导致无法按时回国的责任及费用的承担。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