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流光溢彩闹元宵 文旅活动添精彩|看点

2023-02-05 09:49:47    来源:大洋网    

昨日上午,在南粤先贤馆,身穿汉服的工作人员为市民开设传统游戏摊位,带来猜灯谜、投壶、诗词连连看、书法等传统民俗游戏。

正月十五花灯俏,阖家欢乐闹元宵。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自古以来就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

据了解,广州市文化旅游行业备足了丰富多彩的文旅大礼包,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200余项,让市民游客可以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度过传统佳节。


【资料图】

广府味闹元宵 赏灯会乐游园

在春节假期里备受好评的广府年味继续延续!在元宵节期间,众多传承传统佳节习俗的活动将广府年味气氛推向了高潮。

备受瞩目的文化盛会——广府庙会于元宵节当天盛大开锣,文艺展演、广府达人秀、“素馨佳人”选拔等活动精彩不断,街头快闪、非遗互动、梦幻创市集、橱窗剧场等逾百场活动令广府庙会精彩纷呈。

“今年元宵节一定要带孩子去广府庙会打打卡,体验一下浓浓的庙会气氛。”市民王女士表示,孩子马上开学了,恰好元宵节广府庙会开幕,带孩子去沉浸式体验的同时,也给年味浓郁的假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元宵节,赏花灯。元宵佳节里同样精彩的,还有点亮羊城夜晚的各式花灯。

古风气息的油纸伞、温暖明亮的玉兔花灯装点着珠江琶醍,在动听的音乐下,灯影璀璨,别有一番风雅之趣,元宵节期间,这里还有灯笼团扇DIY活动,适合心灵手巧的人们前往体验。

一系列灯会也成为元宵佳节里的主角,广州文化公园推出2023年元宵灯会、越秀公园“乐享越秀山 寻味广府年”2023年新春主题系列活动、永庆坊桃花灯会、正佳广场大唐千灯会、南沙天后宫元宵系列活动、珠江灯光秀等活动热闹非凡。南沙明珠湾灵山岛尖也将上演烟花秀,打造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美景。

文化艺术活动 邀约亲子同享

视觉盛宴缤纷炫目。元宵佳节里,丰富多彩的文化和艺术活动为节日增添亮色。魔幻科技木偶剧《一千零一夜》、大型歌舞趣味人偶剧《羊羊历险记》等精彩剧目轮番上演,适合全家人一同观赏。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假期文化生活,各大文博场馆也推出相应的文化活动,为各个年龄段市民游客带来不同的节日体验。广州市文化馆推出“节庆时光机:手作宫灯迎元宵,点点灯光庆团圆”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参与元宵古风花灯制作,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南汉二陵博物馆开展“洛京风华”展览“英雄令”系列活动之“神兽闹元宵”,邀请6~12岁儿童通过观察、接触等方式,分辨“神兽”与动物。

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推出手工扎作古风灯笼亲子活动,大人孩子可学习制作广州本土沙湾鱼灯,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燕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