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总工会帮职工群众端稳“金饭碗”

2023-02-04 09:48:53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这段时间,工作的转变和收入的增加,让我更加自信了。”日前,赚到了年后“第一桶金”的周海芳十分开心地说。这份喜悦与她去年11月参加市总工会主办的“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中级保健按摩师培训班密不可分。

在此之前,周海芳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以打零工为生,收入低还不稳定。后来在朋友介绍下,她参加了市总工会组织的保健按摩师免费培训,不但取得了专业证书,还顺利开办了一家保健按摩店,完成了打工人到店长的华丽蜕变。周海芳的变化,是市总工会以惠民利民实事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抓手,着力做好稳就业工作的一个缩影。

这样的故事,并非个例。如今在湘潭,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通过工会组织的免费培训学到了一技之长,并走上岗位。据悉,2022年全年,市总工会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技能培训1606场次,培训职工3.67万人,实现技能提升6811人,新增“师徒结对子”1147对。其中,在“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中,市、县两级工会将投入近100万元,对720名学员实施技能培训。培训结束考试合格人员便可获得专业证书并被推荐就业,拿到不易摔碎的“金饭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