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返程途中开车随“变”频频引发事故,交警给您支招

2023-02-04 16:39:47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4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陈云垲 杨海) 在高速路上行车,切记要安全驾驶,因为高速上车速较快,一旦发生事故可比在城市道路上危险得多。如果有车辆在高速路上随意变道,会发生怎样的恶劣后果?一起看看下面这些案例。

前不久上午时分,机场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一辆白色轿车在临近收费通道时突然向左变道,随后猛地撞上了后方驶来的车辆。经询问,白车驾驶员陈某是一脸懊悔,原来他驾车即将驶入收费道时才猛然发现自己前方的车道是人工收费通道,慌乱之间,其忽视观察后方来车,向左急打了一把方向盘,试图把车开进ETC收费道,没想到撞上了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所幸当时车上人员都系了安全带,无人受伤。最终,交警依法判定陈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无独有偶,陈某驾车行驶至沪蓉高速274公里附近时,与刘某驾驶的机动车发生事故。高速一大队交警经调取行车记录仪,发现陈某在变更车道时未注意观察,与直行的刘某发生事故,应承担此次事故的责任。陈某却对事故认定有异议,认为刘某也是在变更车道,后交警带陈某看过行车记录仪后,他这才承认自己的错误,并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交警还对其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50元罚款。

高速上,在不具备超车条件时强行变道超车,不仅会影响到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提醒,车辆在变道时,请牢记一灯、二镜、三方向,确认安全再变道。一灯:变道之前提前开启转向灯,观察旁边车道情况,确认与旁边车道后方来车有足够的安全距离,且对方无加速超车的迹象后,迅速提速果断变道,完成变道后关闭转向灯。二 镜:观察后视镜,判断周边路况是否适合变道,确保与其他车辆的安全车距。若发现后方车流密集,不适宜变道,便需要暂时放弃变道。三方向:确认变道一侧安全后,再转动方向盘变更车道。

交警同时提醒,如果遇到前车突然变道不打灯,应该第一时间控制自己的行车速度,采取减速的方式紧急避让避免碰撞,这时一定要紧握方向盘控制车辆前进方向,千万不可左右躲避。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