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吉祥如意多 全家团圆幸福多”:孩子们欢乐DIY灯笼、做汤圆……-每日资讯

2023-02-03 20:30:3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3日讯(通讯员 张玉 记者 梅建明)“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团圆佳节,也是春节里的最后一个节日,过完元宵节,这个年才算是真正过完了。”为了让辖区居民感受到家的团圆气息和社区的温暖,2月2日上午,南京江宁汤山街道高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年年吉祥如意多 全家团圆幸福多”元宵节主题活动。

图为孩子们和家长自己动手喜庆元宵

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活动,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所在。在志愿者的介绍及带领下,居民们更加了解元宵节的由来以及习俗。志愿者还在活动中设置了DIY灯笼和吃汤圆环节,不仅提升居民们的动手能力,更增强了邻里情,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春节的喜庆气氛仍然在延续。

图为孩子们和家长自己动手喜庆元宵

做花灯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手工制作了,孩子们看到准备的材料高兴不已。在志愿者的指导和讲解下,他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来开始制作。摆灯架、串灯丝、连灯饰,家长和孩子们互相帮助,你一言我一语,一个个兔灯展现在眼前,小兔子栩栩如生,新的一年也寓意大展宏“兔”。

一碗元宵,团团圆圆。元宵节吃元宵必不可少,孩子们动手做起了汤圆。同时,志愿者和参与的居民洗锅烧水,孩子们摆碗、盛元宵,分工明确品尝着一碗碗寓意团圆的元宵,大家喜笑颜开,祝愿祖国兴旺发达,所有人团团圆圆。

图为孩子们和家长自己动手喜庆元宵

据介绍,通过此次活动,既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激发居民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拉近社区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