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独家】买菜时一松手老伴没了,老奶奶急得跑到派出所报警……

2023-02-03 19:32:5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2月2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近日,市民胡奶奶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白鹭洲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的老伴走丢了,需要民警帮助。随后,值班民警立即向胡奶奶了解事情经过。

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了老人身影

胡奶奶告诉民警,当天下午一点多,她带着老伴去菜市场买菜。因为老伴患有老年痴呆,胡奶奶留他一个人在家不放心,所以每次出门总是带着他,并且会一直牵着老伴的手。来到菜市场后,胡奶奶一只手挑菜,一只手拉着爷爷,没有一刻松开。到了最后付钱的阶段,胡奶奶由于要从口袋里掏出钱包,只好暂时松开了老伴的手,让其在身边站着别动。然而,等胡奶奶付完钱,再回过头来拉老伴的手时,发现他不见了。胡奶奶四处张望,但因菜市场内人太多,她腿脚也不太好,来回找了半天也没看到。这下可急坏了胡奶奶,担心老年痴呆的老伴出问题,于是赶紧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根据胡奶奶提供的线索调取了菜市场附近的监控。胡奶奶称,老伴穿的是黑色棉袄,身上还挎着买来的菜。很快,民警就发现了老人的身影,他独自走出了菜市场。随后,民警沿着老人行走的轨迹继续查看,最终发现他坐在了一个茶叶店门口。民警立即带着胡奶奶赶到现场,看到老人还坐在那里。见面后,胡奶奶像“教训”小孩一样说了爷爷两句,然后又拉起了老伴的手。民警开车将两人送回家中,胡奶奶也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