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简讯:1对6“盲棋”绝技再现! “五羊杯”大师表演精彩纷呈

2023-02-05 05:41:23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2月1日-5日,第30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在广州文化公园举行。连日来,文化公园可谓人山人海,棋友棋迷们奔走相告,亲历这项经典赛事。

2月4日是周六,前来观棋的市民特别多,当天半决赛的争夺中,郑惟桐击败汪洋、洪智击败吕钦。郑惟桐、洪智晋级2月5日的冠亚军决赛,吕钦、汪洋则会争夺第三名。

除了比赛本身,“五羊杯”期间还有一系列精彩的表演赛事。2月4日上午,中国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就展开1对6“盲棋”表演,他的对手既有现场青年棋手,也有线上对弈,甚至远在新加坡的棋手。

只见柳大华大师背对6个棋盘,听着唱棋裁判喊出每位对手每一步的落子,他不需要纸笔,全凭大脑记忆,迅速判断应对。

经过多轮对弈,最终柳大华大师取得4胜2平的成绩。现场观众响起一轮轮的掌声。

此外,还有大师车轮战同时上演,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徐天红线下线上同步与多名棋友展开车轮战。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