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报:唱歌还是跳舞?活动场地闹纠纷

2023-02-05 16:32:5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5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雨公宣 杨汉石) 近日,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雨花台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公园附近有一群人吵架,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至现场,发现是在此处活动的唱歌队和跳舞队发生了矛盾,双方吵得不可开交,现场一度失控。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平息双方情绪。经了解,跳舞队平时在公园北侧进行活动,唱歌队在南侧活动,近期因为场地维修原因,唱歌队转移到跳舞队附近活动,双方因音响扰乱节奏等问题产生矛盾。

民警了解情况后,积极联动街道社区,并分别对两个队伍的组织者进行约谈,期间通过拉家常、讲情理的方式剖析双方矛盾点,同时告知参与者,公园广场属于公共场所,锻炼身体没有错,但是方式要合理,少一点争执和冲突,多一些理解和尊重。经过近一小时的调解,双方最后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表示会错峰开展活动,互不干涉。临走时,双方队员对民警及时出警处理纠纷表示感谢。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