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会|市政协委员点赞政府工作报告,支招广州未来发展

2023-01-09 10:32:2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月8日,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议期间,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政协委员接受集中采访时纷纷为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点赞,在民生、产业等各方面踊跃为广州发展贡献“金点子”。

提建议


【资料图】

打造大湾区人才高地

“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积极采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在其中提出打造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核心引擎,让我感觉很有成就感,未来履职更有动力。”市政协委员、市知联会副会长、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河向记者解释道,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的编写过程中,他参与了协商,并在协商会议上提出了关于打造大湾区人才高地方面的观点。

在都市农业领域成为示范

广州市政协委员、隆平农业科技黄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建武告诉记者,他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在夯实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发展智慧农业。他认为,未来的都市现代农业需要结合数字化发展,智慧农业可以预估产量、品质,提供病虫害防治方案等,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一体化指导。“广州作为现代大都市,各个方面发展都走在前列,通过结合现代农业、智慧农业的经济发展方向,广州可以在全国起到很好的示范和榜样作用。”

谈民生

助力健康广州建设

“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奔赴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让我非常感动。”疫情三年,市政协委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研究员邓方阁见证了医务工作者的艰辛时刻。她也提到,自己选择从医就是选择了一种责任和担当,也是选择了负重前行。今年她提交了推进体医融合发展与开放社会机构参与社区早癌筛查这两个提案,助力健康广州建设。

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的好教育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公办义务教育占比达95%,这一比例背后需要大量的财政支撑,这充分显示了广州对基础教育的重视,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感到非常振奋。”广州市政协委员、广东实验中学云城校区校长柯中明告诉记者,广东实验中学将创办云城校区作为广州市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具体响应。“我们将努力办好云城校区,为白云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的好教育。”

论发展

大湾区内河航运产业具有很大发展空间

“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让我看到了广州发展大产业、大经济、大投资、大招商的决心和魄力,也让我看到了广州对企业的支持,提振了发展信心。”广州市政协委员、广东东升控股集团执行总裁王海榕关注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内河航运产业具有很大发展空间,建议整合南沙的内河航运资源,发展内河航运经济,强化航运枢纽功能。

酒店行业可进行更多创新尝试

“广州一直以来都在会展和贸易交流领域走在全国前列,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我们的客流量已经得到快速提升。”谈到酒店未来发展,市政协委员、希岸酒店管理 ( 广州 ) 有限公司CEO陆斯云希望可以用广州的IP文化与更多线下实体如酒店联合起来,创造更多的线上流量到达线下,实现品牌的双向激发。此外,可以在酒店进行创新尝试,开辟线下体验空间,帮助酒店行业更好地复苏。

餐饮行业迎来曙光

作为来自餐饮行业的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广州酒家集团总经理赵利平表示,餐饮业在这几年的疫情中走得很艰难,在2022年终于遇见了曙光。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中提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看到这一数字的赵利平一下子就有了信心,他说,这是广州给他的信心。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雯雯、王楚涵、贾政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