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市政协委员刘红丽:完善跨境电商企业的国际物流配送体系

2023-01-08 15:50:1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当前,跨境电商已经成为中国进出口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外贸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的重要渠道。广州市政协委员、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红丽关注到,当前广州市跨境电商行业存在品牌优势不突出、物流能力有待进一步完善、人才缺口有待解决、电子支付手段有待进一步优化的问题。

“虽然广东省货源丰富、品类齐全,但也面临着一个很突出的问题:广东跨境电商企业品牌意识薄弱,产品大多是由OEM制造的劳动密集型产品。”刘红丽强调,物流是跨境电商的重要环节,广东省内的大多数城市尚未形成完整的物流网络和物流供应链,成为阻碍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刘红丽建议,利用信息化技术,鼓励企业打造自主品牌能力。在完善国际物流配送体系方面,政府可以为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建设海外仓库,共享建设成本,鼓励合格的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在交易量较大的国家建立第二方仓储,还可以鼓励各种中小跨国企业联合建立海外仓库,并在政策和税收方面给予支持,在目标国家建立了专属海外联合仓库,并建立海外仓库信息管理平台。

在跨境支付体系建设方面,刘红丽提出,政府可以大力支持和鼓励第三方支付公司开展跨境支付服务,扩大试点支付公司办理海外定期结售汇业务的范围,同时,对跨境电子支付的监管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楚涵

图/受访者提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