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即时:委员履职|市政协委员谭国戬:打造广州“专精特新”名片和发展新高地

2023-01-08 15:50:2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2023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落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三年行动,推动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项目、技术和供需对接,鼓励“链主”企业开放应用场景和产品配套,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广州市政协委员、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副院长谭国戬关注到,从前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城市分布来看,广州“小巨人”企业数量与经济体量不匹配,这与广州中小企业发展支持政策尚未形成体系、重点领域研究有待加强等有关。

谭国戬建议,激发中小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动能,打造广州“专精特新”名片和发展新高地。具体来看,要优化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夯实创新发展制度保障,推动传统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同时,要注重基础投入,强化平台建设,形成有活力的创新生态。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不仅要关注增量培育,还要重视传统中小企业的升级改造。”谭国戬提出,政府和行业组织应主动提供“外力”,中小企业积极拥抱数字化,提高数字化转型“内力”,通过“内外合力”加速数字赋能中小企业升级改造,走向“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楚涵

图/受访者提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