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闻!广州两会 | 市政协委员付伟:推进大湾区“菜篮子”工程更加紧密对接RCEP

2023-01-08 05:28:1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1月7日晚上,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市政协委员、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广东农垦》副主编付伟代表广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发言。

“从2022年情况看,RCEP大大激发了广州农产品进出口,特别是出口潜力,增幅明显、亮点频现。”付伟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牵头城市,广州应发挥优势、用好“王牌”,搭建新的广阔平台,出台专项扶持政策,用好《南沙方案》政策红利,推进大湾区“菜篮子”工程更加紧密对接RCEP,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付伟建议,建设大湾区 “菜篮子”RCEP农产品国际采购交易中心,出台扶持大湾区“菜篮子”企业对接RCEP专项政策,发挥大湾区 “菜篮子”企业在对RCEP农产品进口中的龙头作用。“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增城)通关便利区(一二期)基础上,对接南沙冷链项目,扩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RCEP农产品国际采购交易中心,并在从化、花都等新建交易中心或农产品跨境电商前置仓,推动冷链仓储、预制菜、前置关口等环节集聚发展。在大湾区“菜篮子”各产地配送中心加挂RCEP农产品国际采购交易中心分中心牌子,助力鲜活产地农产品直接出口RCEP国家。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楚涵、黄岚、杨朝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