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报道:春运首日开展安全带专项检查 !南京交警: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平平安安回家

2023-01-08 17:19:2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8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张真庆  赵孝欢 夏文娟) 安全带是车辆在行驶中最有效的防护措施,不仅能减轻交通事故对人体的伤害,甚至能起到挽救生命的作用。 1月7日是春运第一天,南京交警对此展开了专项检查,并借此希望广大驾乘人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平平安安回家。

当天,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来到南京汽车客运站,对春运客车内是否张贴“全程系好安全带”提醒标识、安全设施配备是否齐全、乘客是否规范系好安全带进行检查,并督促驾驶员落实好对乘客的提醒工作。汤山中队交警也在汤山公安检查站对此展开检查,提醒驾乘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特别是后排乘客。与此同时,南京交警高速六大队民警依托宁杭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开展客车规范使用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上午9时至下午14时,共检查17辆大客车,238名乘客均已系好安全带。民警对客车上的安全带标识进行了查看,同时告诫一定要“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

交警表示,“全员”是指驾车人和乘车人都要系好安全带,包括车辆驾驶人、小型客车前排、后排乘坐人员和大客车内所有的乘车人。“全程”是指汽车驾乘人员在车辆行驶全过程中都要系好安全带。“规范”则是首先要检查安全带是否完好,功能是否正常;其次是调节安全带长度,由肩部位置下拉至髋部,避开颈部;最后将安全带的卡扣插入锁盒内,卡扣会发出“啪”的一声,轻拉安全带,确保安全锁扣已扣好。

南京交警同时提醒:春运来临,车流量大、车速快,广大驾驶员乘客必须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平平安安回家,高高兴兴过年。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