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交警5分钟处置货车自燃!车主:还没来及报警,你们来得太快了:世界聚看点

2023-01-07 20:07:3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月7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实)  前不久下午时分,宁合高速汤泉服务区附近,一辆轻型栏板货车冒着白烟缓缓停在了应急车道上。

事发不到半分钟,南京交警高速十大队即通过视频巡查主动发现该起警情。视频中还在冒烟的车头突然就窜出大量火苗,虽然车上人员用灭火器进行了自救,但仍未将起火点扑灭。附近值守警力接到指挥室通知后迅速赶到了现场,并用灭火器扑灭剩余起火点。此时,从车辆停下后算起刚过去5分钟,驾驶员连声感谢:“你们来得太快了,我还没来得及报警呢!”

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南京的高速大队已经构建了“警车巡逻+视频巡查+无人机巡航”的立体化巡管模式,在路面巡逻的基础上,通过公安自建及数据共享等方式,接入了高速路网内1727路监控视频资源,实现了道路的全覆盖、无盲区监管。同时,积极推进“无人机方舱”建设,充分发挥警务无人机速度快、视野广、机动性强的特点,应用无人机开展路态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路面情况,推动警情发现和处置“再快一秒”。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