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会 | 市政协委员周四阳:做好 “加减乘除” 让民营企业市场主体“青山常在”

2023-01-08 05:42:3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1月7日晚上,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市政协委员、广州市时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联席总裁周四阳代表广州市工商联、广州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发言。

“民营企业是广州经济创新、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为广州贡献了大量的就业、税收及创新成果。”周四阳提到,当前,广州民营企业面临经营困难、融资难、重点行业受损严重等问题。

周四阳建议,采取“加减乘除”的策略,让民营企业的市场主体“青山常在”。其中,加法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活合理市场需求;减法指税费减免、税费延期、减免租金,减掉负担、减少成本;乘法指贷款展期,放宽融资,大力支持合理融资需求;除法指消除企业家顾虑,加强企业家信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楚涵 黄岚 杨朝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