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线上花市启动!线上“云购花” 线下行花街,约起!

2023-01-07 19:35:5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1月6日下午,“玉兔迎春 欢乐‘桔’祥”番禺区2023年线上花市暨石壁街(都那村)“年桔丰收节”启动仪式在石壁街都那村举行,番禺线上花市小程序正式上线。

在直播现场,主持人专门邀请桔农现场科普如何挑选、购买一盆好的年桔,近距离了解桔农是如何生产、种植、养护年桔,从源头了解年桔,为大家“云购”年桔提供便利,并举行了现场抽奖活动,让观众在观看直播之余,还可以赢取丰厚奖品。

同时,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书法家为村民书写春联,送福字。石壁街工疗站也带来了各种年桔创意产品进行义卖,吸引了大批市民购买,一起奉献爱心。

“受2022年下半年疫情影响,之前年桔销售受到一定的影响,但随着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各地花市重开,加上这几年都那村年桔之乡品牌宣传效应,今年的销售情况好理想。”桔农何小姐告诉记者,虽然这三年受疫情影响,但通过番禺线上花市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都那村年桔文化之乡的品牌,近期前来采购的客商和散客络绎不绝,她桔场的年桔目前已经销售了近9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番禺线上花市”小程序进行全面优化升级,打造一个集“内容展示+智能导航+语音详解+互动直播”等功能于一体、“可看、可玩、可买”的云上综合平台,下设花市地图、传统年货、文商旅区、消费帮扶等多个板块。线上花市小程序不仅为本地花农桔农、年货商家企业提供展示平台,为市民提供线上查询购买年花、年桔和年货的渠道,而且通过岭南民俗、非遗、美景美食等展示番禺千年古邑的独特魅力,更是搭起海内外游子情归故里、周游番禺的“云桥”,成为广大市民欢度春节、感受新春祥和欢乐气氛的线上平台。

除了线上花市,今年番禺各镇街还将根据市民购买年花年桔的习惯以及往年经验,充分利用现有花卉市场、花店销售年花年桔,并设置了多个临时摆卖点。其中,番禺将在石壁、市桥、石碁、南村、沙湾等镇街设置5个较大型的番禺迎春花市花街,方便市民购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黄卓鹏 张忠明 黄国宏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肖桂来 通讯员 黄国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