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警情背后的温暖关怀:今日观点

2023-01-07 22:20:3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1月7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李树军) 1月5日上午,盐城阜宁县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民警钮扣明顾不上刚值完班的劳累,就赶紧来到附近超市,购买了营养早餐奶、八宝粥等物品,驱车直奔辖区居民黄老爹的暂住处,去看望让他一直放心不下、仍处在悲痛绝望之中的小梅芳(化名)。

原来,1日1日正逢老钮值班,上午接到辖区一男子发病需抢救的警情后火速赶到现场,虽被及时送到医院,可男子经抢救无效还是不幸离世。事发后,老钮通过走访和平台查询,联系到死者亲属,了解到死者系单亲家庭,其女儿小梅芳今年才刚满13岁,系县城某初级中学一年级学生,父女俩相依为命。

死者父亲今年70岁,长期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租住在出租屋内,父子俩均靠低保维持生活。然而,小梅芳的父亲于多年前患脑梗落下了后遗症,近日因旧病复发去世。如此一来,对只有13岁的小梅芳来说无疑是塌天之祸,一向天真活泼的她变得沉默不语,显得非常的无助与绝望。

细心的老钮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在协助处理完死者善后诸多事宜后,他自费买来一些食品去看望小梅芳,与她促膝谈心,安抚其受伤的幼小心灵,鼓励她要积极面对生活。临行前,老钮还给小梅芳留下了500元现金和自己的电话号码,叮嘱其在学习上或是生活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联系叔叔,叔叔会尽全力给予帮助,同时叮嘱黄老爹节哀,保重好身体。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