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递!最小应急单元紧急救援成功阻止女子轻生行为

2022-10-08 08:32:50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日前,一名女子因为一时想不开,欲跳桥轻生,正在附近巡逻的“广州街坊”最小应急单元队员成功阻止了该女子轻生行为。

10月3日,广州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了挽救轻生女子的“广州街坊”最小应急单元队员葛柏纺、高嘉骏。

9月30日13时34分,海珠区公安分局赤岗派出所接110报警,报警人称其女朋友在附近一座大桥周边,联系不上担心有危险,请求警方帮助。派出所立即组织附近执勤民警、“广州街坊”最小应急单元队员等力量开展排查。当日14时许,最小应急单元队员葛柏纺、高嘉骏在大桥上发现该名女子,该女子当时正试图翻越桥边栏杆跳江,两名队员快步上前抱住女子将其从桥边救下。

“广州街坊”最小应急单元是指由广州市各单位、场所、重点目标等安全防范责任单位负责组建,以“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为主体,能够开展突发事件先期处置,兼顾日常治安秩序维护的最小人员编组。目前,广州已建成最小应急单元2.3万个。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章程 通讯员广正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