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实时:2022年广州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开启申报

2022-07-18 21:43:33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据广州市总工会官网7月18日消息,2022年广州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含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开启申报。

2022年,可申报命名的市级创新工作室总数为45个,其中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30个、女职工创新工作室15个,申报材料提交至7月29日截止。

通知申报条件称,市级创新工作室原则上须从区总工会或市级产业工会命名的创新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等中产生,并应具备以下一定条件。

其中,要求具有稳定的工作团队,团队中至少有1名理论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和工作经验丰富的市级以上劳模或有精湛技艺的工匠人才为领衔人,组成工作团队,团队成员稳定,组织机构健全,内部分工明确,并有效运行一年以上。女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需为女性,且工作室成员女性占比60%以上。同时,还有一定的创新成果,要求具有较强的创新和攻关能力,持续开展创新创造活动,每两年至少有1-2项创新成果得到市级以上部门的认可或获得国家专利。

广州市总工会采取材料评审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定。获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广州市总工会将一次性给予5万元的经费支持。各单位原有建制的研发机构和班组等不在命名之列。已被市总工会命名的创新工作室不再申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邓潇丽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