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酒水等消暑“神器”冲上热卖榜 大牌平价冰淇淋成首选

2022-07-18 09:42:43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今年最大范围高温天气来袭,11省份局部地区更达到40℃高温。记者了解到,冰淇淋、酒水等消暑“神器”冲上热卖榜,在经历“雪糕刺客”的冲击后,大牌平价冰淇淋凭借品质稳定、价格合理的高性价比优势,成为市民的首选。“线上下单,小时级送货到家”的即时零售也因便捷更受欢迎。

7月14日,广州最高气温达到36℃,家住海珠区的赵女士在京东小时购上一次性下单了3盒巧乐兹香草巧克力脆筒冰淇淋,不到半小时就收到了货。

这只是本轮高温天气开启以来,冰品冷饮购买需求激增的一个缩影。一家超市的店长表示,门店近一周冷饮、冰品等销售环比实现了翻倍增长。预计线上销售还会带来更高涨幅。

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数据显示,近一周来,全国冷饮雪糕销量持续走高,冰棒销售额环比上月增长189%,冰淇淋销售额环比增长109%,棒棒冰环比增长138%。

相比高话题度的网红雪糕,大牌平价雪糕依旧是今夏雪糕消费主流。单价在3-5元“好吃不贵”的冰淇淋销量最高。

各地消费者也流露出对本土老字号品牌雪糕的偏爱。广州消费者对美丰雪糕有所偏爱,西安消费者则钟爱本地品牌米旗(Maky),北冰洋鸳鸯雪糕、小豆冰棍等成为北京热门之选。冰品购买需求大幅上涨,如何保证配送途中不化?据达达快送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夏以来,达达快送推出一系列冰品配送保障措施,比如配置保温箱、干冰、冰袋等冷链包装,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冰爽到家的口感和品质。

此外,酒饮、水果等消暑佳品亦十分受欢迎。90后和Z世代对“微醺小甜水”的偏好,让汽泡酒成为今夏消暑新秀。饮品中,凉茶销售额环比增长201%,冷藏豆浆销售额环比增长180%,冷藏果汁、碳酸饮料等也有近70%的增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