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要闻】@广大户外工作者,天热来公交“爱心驿站”歇一歇!

2022-07-15 22:26:4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天热到这来歇歇,广州黄埔区黄埔港新增一处公交“爱心驿站”,既可以在里面休憩饮水、热饭充电,又可以避暑躲雨。7月15日上午,一汽巴士与珍宝巴士“红联共建”示范站暨爱心驿站揭牌仪式在黄埔港公交总站举行。随着“爱心驿站”揭牌,标志着公交“爱心驿站”正式开放使用。

记者了解到,黄埔港“红联共建”示范站将作为公交车长休憩空间,为他们提供舒适、便利的工作环境和学习交流阵地;同时,这里作为公交“爱心驿站”,也将为广大市民乘客和户外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歇脚地”“加油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站内配备了桌椅、USB充电插座、微波炉、冷热水饮水机、雨伞、应急医药箱等设备,为广大户外工作者为免费提供餐食加热、休息如厕、饮水纳凉、临时避雨、手机充电、读书阅览等一站式关怀服务。“环卫工人用餐时可将饭菜带来这里加热;快递员、外卖小哥也可以来这里避暑休息为手机充电,非常方便。”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称。

广州市一汽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此为起点,利用自身公交流动阵地和站场资源优势,联动产业上下游企业单位,一起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公交大社区,让“友爱在车厢”精神遍地开花,为更多市民乘客提供有温度、有深度的公交服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梦谦 通讯员:一汽巴士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高鹤涛 通讯员:一汽巴士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