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独家】暑期去哪儿|广州这些小岛,定格夏天最美的瞬间

2022-07-15 22:48:01    来源:大洋网    

7月16日,


【资料图】

三伏天正式拉开序幕,

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到来!

炎炎夏日,

除了空调房,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度假?

广州这些远离人从众的高颜值小岛,

不仅有最美的日落,

还有最淳朴的风土人情,

是避暑纳凉散心的好去处~

大吉沙岛

大吉沙岛是黄埔区水域的一个江心岛,岛上居民与来往游客都需要坐船才能出入。

宁静,是大吉沙岛最显著的特征。岛上没有汽车跟公交车,游客可以租个电动车,沿着大吉沙岛碧道环岛骑行,吹着江风,好不惬意。

图片来源:广州黄埔发布

袁隆平院士曾说,他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

大吉沙岛上便矗立着袁隆平主题雕塑“禾下梦”。在“禾下梦”雕塑旁边,是大吉沙岛隆平稻香园的隆平试验田。

“禾下梦”雕塑。图片来源:广州黄埔发布

隆平试验田。图片来源:广州黄埔发布

走进隆平试验田,细嗅淡淡稻香,还能望见田间一座如城堡式的建筑。它是试验田的配套设施大吉粮仓。

大吉粮仓。图片来源:广州黄埔发布

大吉粮仓二楼展示了中国杂交水稻研究历程以及隆平国际现代农业公园的建设历程。三楼为粮心驿站,展现了大吉沙的历史概况和自然风光。很适合家长带小朋友来学习打卡~

上岛观光渴了的小伙伴,别忘了来一瓶特色饮品——大吉米浆!

大吉米浆原料取自于隆平稻香园生产的稻米。图片来源:广州黄埔发布

天气炎热,市民可以选择下午登岛游览,待到傍晚时分,便能欣赏大吉沙岛上的唯美落日!落日的余晖与波光粼粼的江面交相辉映,宛如绚烂的油画。

图片来源:广州黄埔发布

海鸥岛

海鸥岛地处珠江入海口,东邻狮子洋,沿岸可远观莲花山港、虎门港、黄埔新港等几大港口。

蓝天白云下碧波荡漾,无数艘船只在水面行驶,随手一拍都是海岛大片!

图片来源:中国广州发布

岛上建有狮子洋水道碧道,拥有10多公里长的海岸线景观。租辆自行车,环岛骑行走起~沿途可以欣赏落日余晖、湿地风光与红树林。

图片来源:广州番禺发布

图片来源:广州番禺发布

除此之外,海鸥岛上还有适合野餐、放飞筝的公园以及可供采摘水果的农场。

暑假期间,正值火龙果、无花果等水果的盛产期,市民在领略海岛风情的同时,可以体验田园风光。

图片来源:广州番禺发布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李波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 肖桂来

如果还觉得不过瘾?不如试试海鸥岛的“隐藏项目”!近年来,海鸥岛开发了“空中旅行”航线,游客可乘坐直升机鸟瞰海鸥岛及周边海域。

图片来源:广州番禺发布

长洲岛

长洲岛拥有众多的革命遗址、名胜景点和纪念胜地,比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白鹤岗炮台、辛亥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文化景点,能让游客沉浸式学习广东近代革命史!

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白鹤岗炮台。

辛亥革命纪念馆。图片来源:广州黄埔发布

岛上的深井古村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村内具有珠三角风情的青砖大屋、石板街巷比比皆是,是广州乃至广东省内保存得比较完好的古村落之一。

图片来源:广州黄埔发布

出自深井古村的“深井烧鹅”,皮脆肉嫩、肥而不腻,吃货们千万别错过了~

图片来源:深井烧鹅

盛夏时节,市民还能体验一把趣味刺激的水上运动。长洲游艇基地是集多项水上运动为一体的综合型培训、娱乐、赛事及服务基地。

帆船、赛艇、皮划艇、摩托艇、桨板冲浪……哪个让你心动了? 

图片来源:广州黄埔发布

日落时分,观鸟和摄影爱好者不妨前往长洲岛上的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里的白鹭洲栖息着白鹭、灰鹭、花鹩哥等多种野生鸟类,被摄影家誉为“小鸟天堂”。在落日夕照下,鹭鸟翔鸣归巢,蔚为壮观。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曾卫康

广州国际生物岛

广州国际生物岛原名官洲岛,这里不仅是全球瞩目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地,而且是仍保留着大片绿色生态空间的美丽小岛。

生物岛环岛碧道是岛上必打卡的景点之一。慢跑道、漫步道、骑行道三道连通,非常适合在锻炼之余欣赏滨水景观。

图片来源:广州黄埔发布

岛上有叠翠园、揽胜园、水墨园三大园林景点。园内叠石理水、廊庭草木的景色,尽显岭南园林之美。

图片来源:广州黄埔发布

观光途中,还能偶遇“无人驾驶小巴”“无人餐车”“无人驾驶扫地机”“安防巡检无人机”等新潮有趣的科技产品,市民可以体验一把更智能便捷的服务设施!

无人驾驶小巴。图片来源:广州黄埔发布

无人餐车。图片来源:广州黄埔发布

无人驾驶扫地机。图片来源:广州黄埔发布

环岛骑行、田野漫步、

公园观鸟、海边赏落日……

约上三五知己,

这个暑假,

一起来花式解锁

广州小岛的美景吧!

出品:大洋网

监制:朱文婷

编辑:莫颖秀

素材来源:广州日报、广州黄埔发布、广州番禺发布等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