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资讯:海珠区再添两个教育集团,这两所学校更名

2022-07-16 09:29:3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海珠区再添两个教育集团。7月15日,海珠区教育局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了关于成立“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教育集团”以及“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教育集团”的通知。通知显示,为促进区域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海珠区教育局现决定成立上述两个教育集团。

其中,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教育集团的核心校为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成员校为广州市晓园中学、广州市蓝天中学。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教育集团的核心校则为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成员校为广州市海珠区劬劳中学、广州市海珠区红棉小学、广州市海珠区工业大道中小学、广州市海珠区卫国尧纪念小学、广州市海珠区邓世昌纪念小学。

通知中称,各校应积极整合教育资源、统合发展战略,推动集团成员学校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发挥集团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促进区域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资料图】

目前海珠区有七大教育集团,包括海珠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同福中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海珠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广州五中教育集团、南武教育集团以及新成立的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教育集团。

晓园中学、蓝天中学更名

此前,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教育集团于7月9日举行了揭牌仪式。

“此次集团化的成立,将晓园中学、蓝天中学分别改名为‘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晓园学校’‘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蓝天学校’,这不仅仅是校名的改动,更要实现三所学校目标一致、理念趋同,人员也要保持相应的融合。”海珠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期待未来集团内整体运作的体制逐步建立,既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同时也促进各校的个性发展,理念要密切趋同。同时,集团化办学应在管理形式、人员流动、职称评比等方面多一些创新举动。

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教育集团揭牌仪式

广州市五中东晓学校也已于今年7月4日揭牌

海珠区加大集团化办学深度

今年海珠区集团化布局有新变化。记者此前从海珠区教育局获悉,海珠区以区内示范性高中为核心学校,加大集团化办学深度,进一步推动初中优质均衡发展,主要有以下调整——

调整一:广州五中教育集团新增“广州市五中东晓学校”(原东晓中学)和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附属学校(原第九十八中学)两所学校,分别委托集团核心学校五中和优质学校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管理。

调整二:南武中学与岭南画派纪念中学进行合并重组,原岭南画派纪念中学以南武中学(岭南画派纪念校区)进行招生。

调整三:新成立九十七中和四十一中两个教育集团。

此外,在公办高中学位和公办初中学位方面,今年海珠教育还有以下变化:广州市第五中学新增金碧校区,增加288个示范性高中学位;海珠区原珠江中学(逸景校区、万胜围校区)、原南实初级中学2所民办学校已经转为区属公办初中,分别更名为广州市海珠区六中珠江中学、广州市南武实验学校,并分别委托广州市第六中学、广州市南武中学管理,增加2000多个优质公办初中学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欣潼

图片来源于校方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