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微头条丨“老街坊导赏团”文明游大元帅府

2022-07-18 15:34:5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7月8日,“文明旅游·美好生活”广州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孙中山大元帅府广场举行。同时,“老街坊导赏团”继走进沙面站后,又来到孙中山大元帅府站,由文旅专业志愿者带领社区困境长者参与,追寻孙中山大元帅府里的时代印记。

“文明旅游·美好生活”广州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以互动摊位体验的方式,向市民游客传播红色旅游文化资讯,宣传广州特色旅游文化和广州旅游志愿服务,弘扬文明旅游新风尚。活动现场设置了“文明旅游知多少”“我和羊城的合影”“旅游志愿服务宣传”以及“滨江街水上文化景点宣传”等六大摊位,市民游客在了解广府旅游文化信息的同时,还能集齐印花兑换精美小礼品。

“老街坊导赏团”则一同走进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探寻第一座官办水泥厂如何华丽变身元帅府,并由此开启一段革命峥嵘岁月的历史故事。作为广州城市发展的见证者之一,“老街坊导赏团”的成员张叔叔表示,通过今天的导赏,深入感受这座建筑中的历史底蕴,更能体会先辈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作为广州市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的特色服务,“老街坊导赏团”是结合广州社区本土文化,以导赏形式带领市民游客以不同视角“打卡”广州的创新活动,接下来将开设“永庆坊站”“越秀公园站”等。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朝露 通讯员穗文明)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