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信息:广州引进教育科技卫生等领域2000名事业编制专业人才

2022-07-17 19:35:49    来源:南方+    


(资料图)

日前,广州市印发《广州市市属单位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保障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

《办法》盘活现有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从编制供给侧入手,按照中央控编减编有关要求,统筹2000名事业编制,引进教育、科技、卫生等领域高层次、急需、短缺专业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同时,构建人才用编“绿色通道”,在3个工作日内,对用人单位提出的人才专项事业编制申请提出审核意见,并实名下达专项编制。动态调整人才专项事业编制额度。

《办法》规定,广州在深化市直事业单位改革收回的事业编制中,调剂事业编制额度,建立人才专项编制周转池,避免编制一次性投放造成编制资源的闲置浪费。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建立人才专项编制长效保障追加机制,规定事业单位充分盘活本单位现有空余编制资源,预留本单位空余事业编制的30%专门引才。

记者周甫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