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抛物太危险!这个小区一上午发生两次高空抛物

2022-07-18 08:30:02    来源: 华商网    

楼上有人扔水瓶,楼下业主刚在群里提醒过,一会儿又扔下酸奶盒和玩具,又提醒一遍,下午直接掉下一只猫和一盒香肠,猫当场摔死。

上午发生两次高空抛物 下午掉下一只猫和一罐香肠

孙女士家住西安市长乐东路阳光时代小区,7月16日上午9时许,孙女士在厨房做饭,楼上扔下一个水瓶,“我家在4层,阳台窗外刚好是底商的平台,楼上总有人高空抛物。前两天我爸妈来了,才打扫过平台。”孙女士说,她当时就在业主群里发消息提醒大家不要再往下扔垃圾了,有几个邻居认可,也说了几句,结果过了不到半小时,又有人扔下了酸奶盒和玩具鞋。

当天下午3时许,孙女士听见“咚”一声,“声音特别大,我以为孩子从床上掉下来了,赶紧跑到卧室,一看还在床上睡觉。我往阳台窗外一看,不知道谁从楼上扔了只猫下来,猫抽搐了几下就不动了。紧接着,几乎同时,还有一个盒子也扔了下来。”孙女士说,盒子里装着几根香肠,可能是宠物的食物,自己有些吃惊,又在群里发消息提醒,“应该不是猫自己掉下来的,如果是自己掉下来,主人肯定会下来找的。我在群里问,也没有人应声,更没有人认领。”

孙女士所住的楼栋有30多层,“猫掉下来的声音特别大,推测是十层以上,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话激怒了楼上的人,就像示威一样。”事后,孙女士向小区保安反映了此事,保安说会尽快打扫,直到17日中午,猫的尸体还在平台上。

保安:没有摄像头,估计是猫自己掉下来的

7月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阳光时代小区,孙女士家所在的1号楼临街,阳台窗外就是沿街商铺楼顶的平台。平台上有一大桶垃圾,是孙女士家人前几天才打扫出来的。旁边还堆有运动鞋、木板等,靠近窗户摆放绿植的位置,还有玩具和不少烟头。“这些都是从楼上扔下来的,又扔垃圾又扔烟头,夏天气温高,万一起火后果不堪设想。”孙女士说,她平时不住这边,暑假住过来,现在晾衣服都不敢出去,不知道随时会掉下来什么。

平台上有一只灰色的猫,明显已经死亡,几米远外有一个罐子,里面装着几根鳕鱼肠。“昨天(7月16日)我在群里说,本来4楼的几个业主都说实在不行自己凑钱装个摄像头,看看到底是哪些人不自觉,但后来考虑了一下,也不知道这样合法不合法,所以摄像头还得物业来装。”孙女士说,去年3月1日起“高空抛物入刑”,她还想着以后不会出现楼上乱扔垃圾的情况了,但实际上也没什么变化。

记者和孙女士来到小区物业,因为是周末,物业不上班。孙女士找到保安办公室,工作人员调取了当天的监控,但事发地点刚好没有摄像头,所以不清楚猫是从几楼掉下来的,也不知道垃圾是从几楼扔下的。“之前其他楼有业主反映高空抛物的,所以给这些地方都装了监控,一号楼之前没反映过。”工作人员说,估计可能是谁家猫自己跑出来所以掉下来了,“不可能是扔的,这个位置摄像头也不好装,等周一上班后,会及时把情况向物业反映。”工作人员说,要收拾猫的尸体也得等物业上班,拿了钥匙搭梯子才能上去。

随后,孙女士提出可以从阳台通到平台,保安人员去收拾了猫的尸体,将猫尸体装袋带走,扔在小区垃圾桶里。记者提出是否需要无害化处理,“这好处理,扔垃圾桶里,有人就倒了。”保安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