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点评!增城荔枝今年总产量预计4.5万吨

2022-07-16 09:46:24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增城荔枝远销海内外。通讯员增宣供图

大洋网讯 近日,增城一批北园绿荔枝上架北京SKP,售价1049元一斤,但依然供不应求,北园绿荔枝的炙手可热可见一斑。增城区是广州荔枝种植历史最悠久、产量最高的地区,种植面积达19万亩,今年总产量预计4.5万吨,约占全市的40%,是名副其实的优质荔枝之乡。如今,随着快递物流业的高速发展,增城荔枝远销海外,销售半径不断扩大。

“世界荔枝看中国,好吃荔枝在增城”,这是增城荔枝风靡全国的生动写照。增城荔枝越卖越火,包括增城挂绿、仙进奉、北园绿、水晶球、甜岩、桂味、糯米糍等70多个品种,集中上市期从6月中旬至7月中旬,目前已经到了增城荔枝上市的收尾阶段。

上午在广州通过物流公司邮寄,下午在北京的朋友就已经收到新鲜的荔枝,实现当天摘果当天品尝。近年来,得益于冷链物流技术的智能化发展,保鲜期极短的荔枝,快速抵达省内外消费者手中,已不再是难事。记者获悉,增城区通过组织荔枝生产大户和企业,与主要物流企业等签订荔枝物流合作协议,降低物流费用,保证荔枝对外销售渠道畅通,不断加快增城荔枝从田间走向全国各地的速度,让荔枝的销售半径不断扩大。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静 实习生崔天正 通讯员增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