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移动公厕在白云区管控区内“上岗”

2022-04-19 15:40:5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白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收集了辖内相关镇街管控区、核酸检测点等点位的如厕需求,委托专业的移动公厕服务公司,紧急调拨,点对点送达移动公厕到各点位。目前,17个移动公厕在白云区管控区内“上岗”。

“安装了这公厕后,真的是太好了。”在嘉禾街望南管控区的工作人员黎伟松介绍,管控区域有十万平方米左右,日均约有300个工作人员,加上现场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如厕需求大。移动公厕的安装大大解决了如厕难的问题。使用过公厕的志愿者小李说,“里边还有纸巾、消毒液这些东西,觉得细节方面考虑都比较周全,提供了不少便利。”

记者了解到,为统筹做好全区疫情防控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白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动了解相关镇街管控区、核酸检测点等点位群众、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如厕需求情况,委托专业的移动公厕服务公司,紧急调拨,点对点送达移动公厕到相关镇街的管控区及核酸采样点,为现场的群众、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等群体提供如厕方便,为基层镇街抗疫做好服务保障。

白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科科长周伟介绍,4月13日中午12时,该局开始收集相关镇街需求。经核对确认后,该局立即联系移动公厕服务公司。面对点位缺水、缺电、缺安装耗材等问题,该局还协调了水、电等相关部门配合安装公厕。当晚9时,17个公厕全部安装完成。

此前,白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还协调移动公厕服务公司在北二环高速石湖出口安装了两个移动公厕,为在该高速路口做核酸检测的货车司机和工作人员等提供便利。目前,累计共有19个移动公厕在白云区“上岗”。

周伟表示,除了主动送公厕到点位,该局还负责安排移动公厕服务公司的保洁人员每天对公厕进行保洁,协调相关部门为移动公厕服务公司办理吸污车辆及人员进出管控区通行证,方便清洁清理移动公厕。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何钻莹 通讯员全碧芳、骆继宽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