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培训储备6500名核酸检测采样人员

2022-04-19 09:49:14    来源:湘潭在线    

培训班现场。

抗击疫情 防而有备

湘潭市培训储备6500名核酸检测采样人员

4月15日,湘潭市卫健委举办城市两区核酸采样骨干及援沪医疗队核酸釆样人员培训班,共141人参加培训,其中75人为湘潭市驰援上海医疗队储备核酸釆样人员,66人为城市两区市管二级以下医疗机构遴选的核酸采样骨干。骨干人员完成培训并考核合格后,将承担本单位其他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培训。

近日,市卫健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医护人员核酸采样技能培训和完善核酸采样人员数据库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医护人员核酸采样知识技能培训,按照每万人口不低于20人的标准,建立(储备)共6500人的应急采样队伍,进一步完善全市核酸采样人员数据库。市县两级卫生健康部门将通过线上线下、理论与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核酸检测采样储备人员培训,重点培训采样人员防护要求、穿脱防护用品、咽拭子采样、标本运送、场所消毒及医疗废物处置等相关知识与技能,做到“应培尽培”,培训考核合格率达100%。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