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造成道路拥堵,他们争分夺秒抢通早高峰“通勤线”

2022-03-30 09:13:2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广州交投集团下属公路工程集团养护分公司西片区接到北环监控中心信息,强降雨致使路面湿滑,造成北环高速公路西行DK9+400路段一辆城市配送车、一辆大型货运车和一辆轿车相撞倒翻,现场无人员伤亡,但近5吨货物散落一地,路段3条车道全部被占,瞬间拥堵接近2公里。接报后,养护西片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建8人应急抢险小组奔赴事故现场,争分夺秒抢通早高峰“通勤线”。

监控显示三车相撞导致事故现场拥堵近2公里

应急抢险小组到达现场后,立即启用防撞缓冲车保护围蔽区,随即开始清障工作。为了尽快改善现场拥堵情况,抢险小组用时20分钟先将货物迅速拖到道路一侧,留出2条行车通道,保障了事故现场的拥堵车辆有序通行。随着交通慢慢恢复,应急抢险小组继续开展余下清障任务。搬运过程中,现场下起大雨,道路更加湿滑,应急抢险组员们视线也受阻。为了保障清障速度,尽早全面恢复北环全线交通顺畅,抢险小组迅速调整分工,由1人将车辆停靠到货物前面,3人清理大件货物,2人清理零星垃圾,形成“清障流水线”,大大提升清理速度。

应急抢险小组快速有序开展道路清障

08时20分,历经83分钟的应急清障,应急抢险小组最终合力将5吨货物装车运离事故现场,北环高速公路全线恢复畅通。

公路工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天气多变,公路工程集团提前部署,针对性完善各管养高速的应急抢险预案,充实各路段、基地的应急仓库,并开展防汛、保畅等主题的应急演练,力求不断提升应急响应速度,增强应急救援能力,为道路安全畅通提供坚实保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郑晓阳、吴玉鸿、黄婉怡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 吴玉鸿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